天涯之短

用心去生活

喝酒了

公司聚会,真的很不想喝酒,可是不喝太做作,还是喝了。往往这个时候就会想很多。例如,觥筹交错间眉心的神色,举杯畅饮时眼角的晦暗,侃侃而谈时举止间的方向。注意这些细节,可以说是我与身俱来的一个缺点。我太会看,会发现,会有感触,会有不解,有同情,甚至还会有愤恨。我常常告诉自己说每个人都有缺点,每件事都不会完美,要懂得如何生活,而不是计较,要懂得成全生活的不完美,而不是苛责。
做人呢,最重要的是开心。
我的问题出在哪里,很难去细究。我看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去深究。我嘛……还是开开心心的吧。看到了就是看到了,注意到了就是发现了,发现咯就随心。难过也罢,窃喜也罢,欣慰也罢,愤恨也罢,不过是一桌酒席,谁又放不过谁。不过是人生的一次交集,谁又能为将来打包票。
希望,简单的人永远快乐。深沉的人永远欣慰。而我,永远能随❤️而已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