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涯之短

用心去生活

出发了。告别了一座城,该好好说再见的时候,正好不小心把咖啡洒到了外套上,慌慌张张的笑自己笨手笨脚。以至于,没有用心去感慨一番,匆匆的挥了挥手,忘记了回头对望。也许,正如有一种说法,命运不过是无数巧合的随机搭配,最无奈的不过是你发现了这一事实,以及随之而来的无力感。于是,有时候我们感慨有太多的错过和遗憾。只是到现在,安静下来,看车窗外快速往回跑的风景,我才突然意识到,我原来已经在路上了。
衣服上的咖啡渍已经洗掉了,外面的阳光很好很好,又是一个秋天,我在车上,很安心。离开也许不是最好的选择,但,是我的选择。过往,就像是昨晚吹打过窗前的风,凝结成了深夜霜,又化做了清晨的雾,最终消失在金灿灿的阳光里。
露寒霜重,深秋的离别,这样的画面多少会有些伤感。不过,做人呢,最重要的是开心。
希望自己以后想起这一点多的漂泊,有阳光的温度,有春风的温柔,不悲不喜。今后,一定要开心的活着。以梦为马,诗酒年华。我要做一只快乐的羊,有自己的牧场,自己的圈,自己的花园,自己的厨房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